全站检索
 

我院2018年度新员工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8-10-08
来源:人力资源部

2018年9月16日-28日,我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新员工入职培训。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开班动员会及培训总结颁奖大会。

动员会上,林宁书记做了题为《求实创新 担当作为,做新时代新标准院的奋斗者》的开班动员,详细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和文化建设相关内容。总结大会上,赵波院长与大家探讨了标准是什么,标准有什么作用,如何发展好标准化事业等问题,并对新员工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有责任感,争取把工作中每一件事都做到位,二是要不断提升各项能力,善于学习,善于分析,善于总结。

张更生纪委书记做了关于职业道德规范与廉洁从业要求的专题报告;杨建军副院长结合实际工作,为新员工生动讲解了院重点业务的发展情况。各职能部门分别从党建、行政、科研、质量管理、财务、人事、实验室、市场、资产、网络、保密、安全生产、物业管理等方面,向新员工详细介绍了各类规章制度、办事流程与信息化系统的操作方法,为新员工快速了解我院制度、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失误提供了较大帮助。

此次培训,为增强新员工专业技术知识,安排我院首席专家和技术总监对标准化知识、合格评定、标准与专利、国际标准化四个专题知识进行培训。专家们结合典型案例与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帮助新员工加深了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本次培训还组织新员工参观亦庄科技园区主要实验室,对实验室重点业务范围、仪器设备等情况进行了解,使新员工对我院业务及综合能力有了较为全面和直观的认识。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拓展训练和迎新晚会,两天的户外活动增进了新员工彼此之间的了解,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为新员工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才华的舞台。同时,人力资源部组织了培训知识考试和培训总结颁奖大会,院领导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发奖状和培训证书。

2018年新员工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内容涵盖面广、充实丰富、重点突出,提升了新员工对我院整体情况的深入了解,为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担负起工作职责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