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2018年ISO/IEC JTC1 SC 27工作组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18-10-12
来源:信息安全研究中心

2018年9月30日至10月4日,由挪威标准化协会承办的ISO/IEC JTC1 SC 27信息安全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SC 27)工作组会议在挪威约维克召开。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中国代表团一行33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在研制修订标准项目推进、研究项目讨论、新项目立项讨论等内容。中国代表团在会议上取得了丰硕成果,推进了包含我国SM4算法的ISO/IEC 18033-3的补篇2,成功进入FDIS阶段;我国提出的《Zuc祖冲之算法》、《量子密钥分发设备的安全要求和测评方法》、《基于硬件安全模块的设备与服务之间的可信连接安全建议》3项研究项目完成研究期,进入下一阶段;新增了我国提出的《网络虚拟化安全》研究项目立项。

此次会议,中国代表团圆满完成了参会预期设定目标,推进我国提案的同时,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当前国际网络安全标准的发展趋势,深层次的参与了网络安全国际标准化工作,提升了我国在网络安全国际标准化工作中影响力。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张胜调研员担任代表团团长。代表团成员来自我院、国家密码管理局、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联想(北京)有限公司、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所、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等,共计33位专家。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