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8年版)》中、英文版正式发布

时间:2018-10-12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8年10月12日,我院赵波院长参加了在南京召开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开幕式上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沙南生副司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国焕新副司长、中国工程院尤政院士共同发布了《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8年版)》中、英文版(以下简称《建设指南(2018年版)》)。

我院作为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总体组组长单位,自2017年8月起支撑工信部和国家标准委开展《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5年版)》修订工作。历经一年的编制、专家评审以及公开征求意见形成了《建设指南(2018年版)》。

《建设指南(2018年版)》进一步加强标准体系构成要素及相互关系的说明,着重体现新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强化了标准行业应用、试验验证与实施。《建设指南(2018年版)》的正式发布将为智能制造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起到指导、规范、引领和保障作用,将推动智能制造产业质量整体水平提升,促进我国智能制造产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17 京ICP备05013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