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家庭户用光伏系列标准技术预审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10-16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018年10月10日-11日,《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 第1部分:现场勘查与屋面评估》等10项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家庭户用光伏系列标准技术预审会在北京召开。我院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组织此次会议,评审组由协会标委会副主任委员王斯成研究员以及来自我院、电力科学研究院、鉴衡认证、金智科技、鼎威新能源、汉能薄膜、正泰安能、中民新光、CTC、阿特斯、山东力诺、尚德益家、三晶电气等单位的协会标委会委员、家庭户用光伏标准工作组成员及行业专家组成。

会上,各标准牵头单位分别代表编制组向审查专家介绍了标准编制情况、征求意见及意见处理情况。专家依次对各项标准预审稿技术内容进行全面审查,就适用范围、标准内容之间的协调性以及部分关键技术要求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给出修改建议。专家组经过综合评议,一致同意该10项家庭户用光伏标准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后,尽快形成送审稿并提交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该10项家庭户用光伏标准由我院统筹规划、推进立项并归口管理,分别由江苏天合家用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保定英利分布式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爱康绿色家园科技有限公司等牵头起草。该批标准的制定将填补家庭户用并网光伏发电系统在踏勘、设计、安装、验收、运维及性能评估方面的空白,为我国家庭户用光伏发电市场的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为家庭户用光伏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附表:

10项户用光伏标准项目清单

序号

计划号

项目名称

1.

2018001-CPIA

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 第1部分:现场勘查与屋面评估

2.

2018002-CPIA

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 第2-1部分:设计规范—一般要求

3.

2018003-CPIA

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 第2-2部分:设计规范—方阵设计

4.

2018004-CPIA

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 第2-3部分:设计规范—结构设计

5.

2017009-CPIA

家庭户用光伏系统第2-4部分:设计规范-电气设计

6.

2018005-CPIA

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 第2-5部分:设计规范—系统接入设计

7.

2018006-CPIA

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 第3部分:安装规范

8.

2017008-CPIA

家庭户用光伏系统第4部分:验收规范

9.

2018007-CPIA

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 第5部分:运行和维护规范

10.

2018008-CPIA

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第6部分:发电量评估方法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