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2018年11月9日-11月10日青岛关于举办“大数据原理与分析工程师”培训通知

时间:2018-10-16
来源:培训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培训中心

电标培〔2018〕083号

关于举办“大数据原理与分析工程师”培训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指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国发〔2015〕50号)明确要求加大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健全多层次、多类型的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 》(国发〔2017〕35号)提出加强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运行维护等方面专业技术人才培养。

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行动计划中要求的“以多种方式吸引和培养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支持一批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成长。依托重大工程项目,鼓励校企合作,支持高等学校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引导职业学校培养产业发展急需的技能型人才。鼓励领先企业、行业服务机构等培养高水平的人工智能人才队伍,面向重点行业提供行业解决方案,推广行业最佳应用实践。”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作为国家大数据产业标准和人工智能标准指定牵头单位,联合国内多家知名大数据技术龙头企业,历时一年推出了大数据系列技术培训:《大数据原理与分析工程师》、《大数据分布式部署与运维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AI初级工程师》等。

本次培训会将大数据的前世今生围绕着各种应用场景和需求的演变,深入浅出的讲述给大家。从大数据产业、大数据安全到全球领先的大数据企业如何运用大数据技术,从底层基础技术到应用场景的所涉及知识点按不同的层级来融合后,通过概括典型大数据应用的案例,通俗易懂讲解出来,让参会者理解大数据运维和服务过程中需要具备的技术知识点,了解大数据领域开发涉及的各种组件,以及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关系,人工智能是如何通过大数据技术来实现对产业升级和智能制造的支撑,大数据系统的部署与运维等知识,并且能够掌握大数据领域的应用方向和核心价值。通过此次培训,帮助企业人员迅速补齐该领域的相关知识面和大数据领域关键点的理解。

一、培训内容:

大数据的前世今生及大数据生态;大数据原理;大数据环境部署;大数据的运维;常见问题汇总;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关系;大数据案例解析。

二、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1月9日-11月10日

地点:青岛理工大学学苑宾馆二楼一号会议室(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20号)

三、参加对象:(限额80人/班)

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大数据管理者、IT企业管理层、人工智能领域企业负责人、系统集成商业务技术负责人、大数据软件开发企业业务负责人、各地大数据产业及人工智能产业负责人;大数据产业投资团队;大数据解决方案开发商;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云服务运营服务提供商;高校、科研院所大数据项目负责人大数据开发人员;大数据运维人员等。

四、师资及培训方式:

培训班拟邀请国内具有实践经验的资深行业专家和大数据基础软件领军企业,以大数据在全球及国内的应用情况,结合技术宣讲,以面授讲座、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力求做到由浅入深,体系架构与平台实施并重,原理和实战相结合,打开大数据产业和应用之门。

五、颁发证书:

参加人员完成培训,可以提供考试。如经考评合格者,由院统一颁发《大数据专业技术证书》(交一寸彩色照片二张)。

证书可在院官网www.cesi.cn查询。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为38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报名联系:

请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于2018年11月6日前传真或邮件至我中心。此次培训将由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办。

联系人:王林开  0532-85711656/ 85715209

王潇耿  010-64102656、64102657

传  真:010-64102655

E-mail:wangxg@cesi.cn

单位地址:北京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友情提示:请携带身份证、一寸彩色照片二张、水杯等。

 

附件:1课程内容安排表

2报名回执表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

培训中心

2018年10月16日

[2018]083号(大数据原理与分析工程师-青岛).pdf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