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赴五台县开展对口扶贫工作

时间:2018-10-19
来源:院办公室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部署,落实《院2018年扶贫工作方案》,2018年10月15日至16日,由赵波院长带领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益善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霖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赴山西省五台县开展扶贫工作。

赵波院长一行与五台县武新亮县长、刘新宇副县长和胡晓宇副县长等进行了深入的扶贫工作交流,了解五台县发展情况和需求,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对口扶贫工作,考察了节能日光蔬菜大棚改建等工信部扶贫项目、五台山酿酒厂等企业,开展了捐赠、培训和调研活动,充分调动行业资源,集聚社会力量,推进企业扶贫项目落地。

我院联合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上海霖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向五台县门限石乡明德小学捐献了校服、自动音乐打铃器、校园广播设备、图书和文体用品等,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和环境;举办了“控风险、助脱贫、谋发展”主题培训,面向县政府、相关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讲解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理念和策略,提升当地企业管理人员素质;院团委开展了“根在基层”青年调研活动,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局、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等单位青年员工调研了五台县工业园区、农业园区、电商示范平台、重点企业、部分贫困村和贫困家庭等,增进青年员工对扶贫工作的认识,为研究扶贫措施打下基础。

经我院和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牵线搭桥,中益善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五台县政府签署了“公益中国”扶贫平台合作意向书,将帮助五台县打造农产品品牌、打通产销对接渠道、筹集帮扶资金、举办公益体育赛事等。

期间,赵波院长一行还专程前往繁峙县对我院扶贫挂职干部孙晓东同志进行了慰问,并交流繁峙县扶贫工作情况。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部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发挥好纽带作用,统筹我院和行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打赢扶贫攻坚战。

考察节能日光蔬菜大棚改建工信部扶贫项目

“公益中国”扶贫平台签约仪式

向五台县门限石乡明德小学捐献物资

“根在基层”青年调研活动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