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部党组第二专项巡视检查组反馈专项巡视检查我院党委情况

时间:2018-10-29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8年10月25日,部党组第二专项巡视检查组反馈专项巡视检查我院党委情况。第二专项巡视检查组组长彭晓芳同志代表巡视办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苗圩同志在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专项巡视检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二专项巡视检查组副组长姚利民同志反馈了专项巡视检查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我院党委书记林宁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

姚利民同志指出,专项巡视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主体责任有待进一步压实,学风有待进一步端正,应知应会有待进一步强化;二是对中央巡视部党组和部党组巡视电子标准院党委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党风廉政建设基础不牢固”问题整不到位,“科研经费财政资金缺乏有效控制机制”问题整改不到位,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公务接待不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四是选人用人方面,内设机构与“三定方案”不一致,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申报不实问题频发、处理宽松软。

姚利民同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干部管理监督。

彭晓芳同志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全面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抓手,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加强巡视结果的应用;二是切实履行巡视整改责任,保证整改效果,提高巡视整改的政治性,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认领责任,做好日常监督,加强整改督察督办,建立长效机制;三是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彭晓芳同志强调,电子标准院党委要把抓好巡视整改和本单位的发展目标紧密联系起来,与两个强国建设紧密联系起来,采取有效措施,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推动本单位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

林宁同志表示,电子标准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项巡视检查工作,对此次专项巡视检查反馈的问题诚肯接受、照单全收,院党委将按照巡视办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并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迅速开展整改部署落实工作;二是聚焦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完成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部党组第二专项巡视检查组有关人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工会委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