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联合举办手机壳团标准征求意见二稿讨论会

时间:2018-10-30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018年10月26日,由我院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品控自律联盟(QCSDA)联合举办的团体标准《手机壳套通用规范》征求意见二稿讨论会在京召开,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李杨副会长、我院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张军华主任和安全实验室何鹏林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张军华主任对各单位代表的积极参与表示诚挚谢意,李杨副会长介绍了该标准制定的目的和意义。我院作为标准牵头单位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标准的研究进度及工作计划,并就征求意见二稿提出的意见依次进行了答复和解释。在随后的讨论中,与会代表就手机壳外观要求、环境适应性要求、功能要求和环保要求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决定将手机壳标准划分为基础项和功能附录两部分,同时将手机壳按功能性划分为一般手机壳、防摔手机壳和防水手机壳三类,未来将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增加规范的类别。经过本次讨论,更加体现了“统一性、协调性、适用性、一致性、规范性”原则,提升了该标准的可操作性。

标准工作组成员以及来自手机、手机配件及检测机构等领域的7家企事业单位的近20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