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8-11-01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8年10月30日,我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赵波院长传达了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和苗圩部长在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林宁书记作了《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新明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

林宁书记通过分析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案例、部系统警示教育案例和部巡视组对我院巡视发现的问题,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进行了全面警示教育,并对这一轮巡视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态度坚决、旗帜鲜明,不仅要公开亮明政治态度,更要落实在行动上;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念,把对党忠诚作为一切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要坚决守住每个节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遵规守纪,各支部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抓严抓实;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三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16字方针,把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院改革和发展,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张新明副书记强调,要把此次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相关党内法规,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反思案例,举一反三,以案件为教训,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