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全国有或无电气继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第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11-05
来源:基础产品研究中心

2018年11月1日至2日 “全国有或无电气继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三届四次年会在厦门召开。会议由“全国有或无电气继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来自继电器行业的37名委员与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标委会主任委员谭忠华致辞;秘书长王珏做《2018年标委会工作总结》报告;委员单位欣大电气有限公司和宁波赛特勒电子有限公司对公司产品及业务领域进行了介绍。会议就报告中提出的标委会工作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解决方案;讨论了2019年标准制修订工作方向、新项目立项建议、承办IEC/TC94年会等重点工作,承办好2019年的IEC/TC94年会,对展现我国继电器技术发展、促进我国我国继电器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对GB/T 21711.1-201×《基础机电继电器第1部分:总则与安全要求》和GB/T 16608.1-201×《有质量评定的电信用基础机电继电器第1部分:通用规范和空白详细规范》两项国家标准制定项目的送审稿进行了审查。两项标准技术内容先进,标准编制符合要求,会议同时要求,编制单位加强标准报批进度管理。会议认为该两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对规范我国机电继电器产品研发、试验检测、质量评定、产品使用以及促进机电继电器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还传达了国标委最新的工作动态与要求,通报了标委会2018年评估情况及工作改进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标委会做好2019年工作,促进我国继电器领域标准化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