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基于物联网/传感网技术面向质押动产监管金融服务集成平台的系统要求》国际提案正式立项

时间:2018-11-06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8年10月31日,ISO/IEC JTC 1/SC 41(物联网及相关技术分技术委员会)发布立项投票结果公告,《基于物联网/传感网技术面向质押动产监管金融服务集成平台的系统要求》国际标准提案正式通过了新工作项目(NWIP)投票进入工作组草案(WD)编写阶段。该国际提案于2018年7月由我院与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联合提出,由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李建慧副院长任主编辑,后续将在SC 41/WG 5(物联网应用工作组)下开展研制推进工作。

该国际提案规定了面向质押动产监管金融服务物联网或传感网集成平台的系统要求,集成多种物联网或传感网技术(如轮廓感知、无线称重、位置感知、视频分析等)的系统平台可以实现对动产在质押过程中实时的、连续的监测和追踪,实时获取质押动产在运输途中、出入库、存储、质押等整个过程中的客观状态。该国际提案是物联网技术在动产质押金融服务中的全新应用,可实现对质押动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了动产监管方及仓储企业的监管效率,有效地降低了监管成本。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