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成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共建单位并担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时间:2018-11-09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是标准化试点示范的一种形式,是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服务平台,是以标准化助推创新技术和产品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的孵化器。2018年2月9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发《国家标准委关于同意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的复函》(国标委综合函〔2018〕6号),批准河北省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以下简称光伏标准创新基地),由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创新基地承担单位。我院被邀请成为光伏标准创新基地共建单位并担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我院作为全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03)秘书处单位、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IEC/TC82太阳能光伏能源系统委员会的国内技术总归口单位、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太阳能光伏分论坛大陆召集单位,多年来致力于光伏领域标准的研究、制定及推广应用工作,在支撑政府、服务产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加入光伏标准创新基地,将充分发挥我院平台资源优势,促进光伏产业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通过标准助推创新技术和产品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