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十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11-08
来源:党群工作部

按照《电子标准院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2018年11月7日,第十党支部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和支部组织委员分别传达《部党组第二专项巡视检查组反馈专项巡视检查我院党委情况》和工业和信息化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对会议中的主要内容做了宣读,对检查情况出现的问题和案例进行了介绍。

第十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分别在生活会上汇报了学习新《中国共产党记录处分条例》(筒称以新条例》)的学习情况以及学习建议。其中,第一党小组表示在工作中会不断学习,同时加强“三严三实”的落实,建议学习院公务接待办法,加强OA审批和监督,在开展活动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第二党小组表示通过学习新条例,将结合工作,加强科研工作的管理和项目进度的执行;第三党小组表示通过新条例的解读,将加强对新条例的理解和认识,并结合到工作当中。

支部书记指出,通过新条例的学习,支部应更加注重政治纪律。一是要认识问题,树立政治纪律的重要性;二是要注意细节问题,不参与政治负面言论的讨论;三是11月中旬以党小组为单位,提交党章和党规的学习心得,以此为基础作为中心政研论文的基础。

最后,支部书记给支部党员做了一次以廉政为主题的党课。党课中支部书记强调了要加强党章党规以及新条例等内容的学习,同时强调通过考试来强化;在整改落实方面,加强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等方面的管理;要按照院里要求,聚焦整改,加强项目执行和财务管理的纪律。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同志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日常管理,时刻用纪律约自已,规范行举,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坚决抵制不良风气。

下一步,第十党支部将由支部书记和支委带头,通过支委会、党小组会、支部大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落实新条例,将纪律约束具体到支部全体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事,将各项要求落在实处。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