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四党支部召开十一月支部大会

时间:2018-11-12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8年11月5日,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十一月支部大会开展集中学习活动,18名党员共同进行了学习交流。

首先,杨宇涛同志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国际认证的相关研究工作,作了主题为“建设生态文明,筑就美丽中国”的专题报告。报告分为四部分:介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理念,“节约优先自然恢复”基本方针,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表明了“建设生态文明、筑就美丽中国”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推进绿色发展,要求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报告重点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绿水青山、“一带一路”等习总书记对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提出的要求,结合政策出台的相关背景与认证的相互关系、开展国际认证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目前工作的思考体会等内容。报告引发了与会各位党员同志的深刻思考,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同时,深刻领会绿色发展在认证认可行业的光明前景。

随后,唐葵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简史》。首先就章程、党章做了言简意赅的名词解释,让支部党员重拾名词。她介绍了党章的根本及作用,党章保证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的一致,从而实现党的政治路线、现阶段目标和为党的最终目标共产主义而奋斗,是党存在、发展和夺取胜利的基本条件。她分享了我党97年的历程中产生的党的纲领和19部党章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阐明了这97年党章发展史是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变化而变化,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通过学习,党员们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所指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最基本章程,是党的整体意志的体现,是党内的普遍行为准则规范,具有最高的权威和最大约束力。

在读书分享环节,于文燕同志结合生活中接触的对少年儿童的智力教育书籍及游戏,介绍了桌游、智力谜题等提高能力的方法及书籍,以及自己的一些实际思考。党员们饶有兴趣的听取了她的生动介绍并结合自己教育孩子的实际情况给予热烈的回应。

第四党支部本年度已组织了五期支部集中学习活动。学习主要采取政治理论和业务政策相结合方式,并加入个人读书分享内容,每月一期,由支部党员轮流参与学习主讲。每次支部党员们都积极从各自工作、学习的不同角度开拓思路,准备学习主题,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活动效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