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锂电池充放电测试设备、无人机用锂电池标准讨论会召开

时间:2018-11-13
来源:安全实验室

2018年11月10日~11日,工信部锂离子电池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在南昌召开了锂电池充放电测试设备、无人机用锂电池标准讨论会,大疆、普宙、欣旺达、ATL、BYD、光宇、维科、瑞能、星云等40余家行业知名企业和机构、近50位专家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讨论标准如下:

序号

计划号

标准名称

1

2017-0888T-SJ

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充放电测试设备规范

2

GB/T ×××××

无人驾驶航空器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规范

3

GB ×××××

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用低压型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安全要求

4

GB ×××××

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用高压型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安全要求

2018年4月份工作组秘书处在南京组织召开了SJ/T XXXXX《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充放电测试设备》标准草稿讨论会,会后工作组秘书处形成了该标准的征求意见1稿。2018年10月底,工作组秘书处通过邮件对征求意见1稿进行了意见征集。本次会议以意见为基础,对该标准逐条条款细节进行了讨论和确认,对部分条款细节做了合理修改并达成一致。秘书处会后将根据专家在会上提出的意见进行整理并形成该标准的征求意见2稿。

目前,《无人驾驶航空器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规范》等三项无人机标准已通过工信部、国标委立项评审。为保证标准制定计划按期完成,工作组秘书处提前开展了标准草稿的讨论工作。会上,各位专家就标准范围、相关术语定义、电池和电池组的电性能测试条款、环境安全要求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作出了相应调整。秘书处整理后预计于11月底形成上述标准的征求意见1稿并继续进行意见征集。

工信部锂离子电池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于2008年由部科技司批复成立,负责锂离子电池的标准化工作。工作组目前由来自锂离子电池产、学、研、用等领域的165家成员单位组成(截至2018年10月),工作组目前正在牵头起草并归口管理近40项锂离子电池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锂电池充放电测试设备标准项目组:

耿振峰(010-64102006,gengzf@cesi.cn

无人机用锂电池标准项目组:

刘振东(010-64102208,liuzd@cesi.cn)

徐思文雨(010-64102193,xuswy@cesi.cn)

工信部锂离子电池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秘书处:

徐思文雨(010-64102193,xuswy@cesi.cn)

刘冉冉(010-64102192,liurr@cesi.cn)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