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举办中国手机及配件用锂离子电池高峰论坛

时间:2018-11-13
来源:安全实验室

2018年11月9日~11日,由南昌市政府、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通信产业博览会暨手机零配件展在南昌举行。我院作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品控自律联盟的战略合作伙伴和多项团体标准牵头起草单位,参加本次博览会。

博览会期间,同期举办了多场重量级高峰论坛。其中,11月10日,由赛西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品控自律联盟共同主办的中国手机及配件用锂离子电池高峰论坛,邀请到了业内7位专家,就锂离子电池相关技术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与讲解,共同探讨现阶段下,手机及配件用锂离子电池的发展趋势和最新动态。

会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李杨先生致开幕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郑杰昌先生,做题为《消费品用锂离子电池产品安全与缺陷分析》的演讲,从典型的锂电池召回案例切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有关锂电池的召回制度、召回流程以及缺陷产品的跟踪分析流程等,给出了“产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的建议,鼓励企业关注产品安全,充分重视缺陷产品带给企业的影响。

ATL的产品专家谈时先生,做题为《高安全、高能量密度电芯》的演讲,介绍了ATL产品的最新技术水平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并且着重介绍了ATL在锂离子电池安全方面的研究进展。

南孚电池的产品总监谭兴霞先生,做题为《移动电源产业出路或在快充》的演讲,从现阶段的手机快速充电趋势、充电技术介绍引申到充电宝产品,大胆预测充电宝未来的技术热点应该也会落脚在快充上。

深圳昂盛达电子有限公司的陈坤先生,做题为《移动电源测试和无线充测试需求》的演讲,针对目前出现的充电宝快充充放电技术以及无线充电技术,陈先生结合昂盛达电子的产品,介绍了快充和无线充测试中的一些痛点和难点,给出了昂盛达电子的解决方案,为更多的从业者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办法。

江西迪比科股份有限公司的江国龙先生,做题为《锂离子电池技术发展与安全性》的演讲,介绍了锂电池的发展历史及安全现状,并且详细解读了影响电池安全的因素,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锂离子电池知识普及课。

宁波维科电池有限公司的杜晨树先生,做题为《手机用锂电池行业发展技术展望》的演讲,结合维科电池的研究方向和思路,介绍了高能量密度、快速充电、低DCIR等手机电池发展方向,针对技术瓶颈给出了维科的解决方案,并对之后的电池技术作了大胆预测。

上海果栗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李玟桦先生,做题为《智能柔性环形线在提升锂电池制造水平的应用》的演讲,演示了果栗科技最新的iTS技术在生产线的应用,此技术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包装印刷、手机组装等领域的生产效率,并且已经开始在电池生产领域应用,给与会的电池企业带来新的提高生产效率的选择。

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无人驾驶航空器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规范》、《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用低压型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安全要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用高压型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安全要求》、《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充放电测试设备规范》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讨论会,以及《车载直流电源适配器技术规范》、《耳机及个人音乐播放器 最大声压级测量方法和技术要求》、《多媒体设备充电线、数据线通用规范》、《移动终端无线充电装置》等团体标准讨论会、审查会。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