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联合举办车充、无线充、充电线、耳机声压级等标准会议

时间:2018-11-13
来源:安全实验室

2018年11月9日-11日,由我院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品控自律联盟(QCSDA)联合举办的《车载有线充电器技术规范》、《耳机及个人音乐播放器 最大声压级测量方法和技术要求》、《多媒体设备充电线、数据线通用规范》三项团体标准征求意见2稿讨论会在江西南昌成功召开,同时还召开了《移动终端无线充电装置》团标审查会。

我院安全室何鹏林副主任、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李杨副会长、安全室整机安全事业部刘云柱副部长、电子设备与系统研究中心董桂官等出席了以上会议。同时有来自华为、小米、vivo、南孚、飞毛腿、紫米、公牛、网易严选、360手机、充电头网、立讯、欣旺达、联创宏声、易佰特(排名不分先后)等手机、手机配件、检测机构、电商平台、车载充电领域的2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4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以上会议。

《车载有线充电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征求意见2稿讨论会于2018年11月9日召开。会议由安全室整机事业部刘云柱副部长主持召开。伴随着汽车的普及以及电子设备的爆发式增长,车载充电器的应用也更加广泛,但我国目前还没有相应的标准对其性能指标、安全要求、试验方法等给出统一要求,制定相关标准迫在眉睫。本次讨论会针对企业提出的59条意见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

《耳机及个人音乐播放器 最大声压级测量方法和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征求意见2稿讨论会于2018年11月10日召开。会议由电子设备与系统研究中心董桂官主持召开,参与此次讨论会的企业有联创宏声、紫米、飞毛腿、VIVO、耐拓等。作为牵头起草单位代表,董桂官对各企业代表的积极参与致以了诚挚的谢意。会上,董桂官首先和企业代表共同回顾了该团体标准征求意见1稿讨论会议的相关内容及决议,并对整个标准草案稿进行了解读。最后就一些技术上的问题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董桂官提到,与该团体标准相对应的国家标准正在制定当中,团体标准的快速实施也能够为整个耳机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多媒体设备充电线、数据线通用规范》团体标准征求意见2稿讨论会于2018年11月11日召开。会议由安全室工程师缠潇潇主持召开。该团体标准主要包含多媒体设备充电线/数据线电性能、安全性、环境适应性、机械可靠性以及环保要求5部分。自2018年10月23日征求意见以来,受到了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强烈关注与积极参与,会议开始之前共收到28条反馈意见。本次会议主要针对以上反馈意见逐一进行了讨论,参会代表就回路阻抗、抗拉测试、插拔力试验要求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最后达成一致意见。

《移动终端无线充电装置》团体标准审查会于2018年11月10日下午召开。该标准作为我国首部移动终端无线充电领域的标准,主要适用于音视频、信息技术、通信技术设备领域无线充电的发射器、接收器等。赛西作为牵头制定单位,负责该标准安全性、电磁兼容性、环境适应性和性能4个部分的牵头制定。审查会由安全室何鹏林副主任主持召开,本次会议共邀请到9位专家代表,他们分别来自紫米、奇酷、欣旺达、飞毛腿等相关企业。随着无线充电产品的不断普及,生产者、消费者对于无线充电产品品质的日益关注,无线充电的团体标准也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会议首先听取了编制组对该团体标准(送审稿)内容的介绍,并进行了审议。编制组自3月7日成立以来,迅速推动该标准的制定,并于5月22日、7月5日分别在京召开了该标准的征求意见1稿讨论会和征求意见2稿讨论会。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标准(送审稿)通过审查,同意按会议意见修改后作为团体标准上报。

何鹏林副主任表示该标准发布后,我院将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CQC等机构推动移动终端无线充电装置的标识和认证等工作,希望通过该团体标准的制定、实施,推动无线充电行业的健康发展。届时欢迎各大企业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我院作为以上四项团标的牵头起草单位及编制组组长单位,在标准的编写制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团体标准征求意见2稿讨论会后,编制组将综合整理会上企业意见,完善相关标准草案稿,预计将于2019年年初进行送审。欢迎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关注。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