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六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8-11-13
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了进一步坚定中心党员的理想信念,坚持“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2018年11月2日,我院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我院第六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明代反贪尚廉警示教育基地,并开展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教育基地以“明锡昭廉”为主题,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图片雕塑等介绍了明代反贪制度、反贪尚廉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以及明代强势反贪、惩贪、治贪的措施等,使党员同志们充分了解了明代反腐倡廉的历史风貌。参观后,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吏治腐败对一个国家的重大危害,同时结合当前弘扬廉政清风的社会氛围进行了思想交流。大家认为历史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部教科书,以史明鉴,反贪反腐一直在路上。

随后,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当面对党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再次响起,每一个党员都重温了当年的决心和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管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忘自己对党作出的郑重承诺,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克已奉公,做时代先锋。

当天的党日活动中,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以及苗部长有关“坚持改革创新 高质量推进巡视工作”的文章。学习后大家结合当前的工作和思想认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了工作和思想认识的不足之处,大家畅谈了新时代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及政治思想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相关性等问题。通过讨论,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信念,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持续改进自身的政治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在实践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