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感恩公益 爱在身边——认证中心开展公益活动

时间:2018-11-26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8年的初冬,院认证中心组织的“小天鹅公益讲堂”和“捐爱心捐冬衣”公益活动如约而至。

高楼林立中,郎朗的读书声不绝于耳。这里是位于北京五环外的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该校自2010年由志愿者燕兆时校长接管,虽然困难重重,但燕校长带领老师们不忘初心,坚持为在北京的外来打工者和低收入家庭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寒暑8年,兢兢业业,始终如一。今年,伴随城市改建,学校搬迁后没有了正规操场,学校仍在艰难的维持着。认证中心组织的小天鹅公益活动已持续6年,志愿者们见证了学校的变迁,见证了一批又一批学生的成长。

2018年10月31日,认证中心的志愿者为“小天鹅”的孩子们带来了主题为“我们身边的电流”趣味公益课堂。院高级工程师王昕老师精心准备了公益课堂PPT和有趣的试验,通过生动活泼、浅显易懂的语言帮助孩子了解什么是电,了解我们身边的认证知识。志愿者与学生们一起动手制作科学小实验,同学们脑洞大开,积极回答问题,课堂上笑声不断,在孩子们满怀期待的眼神中和热情洋溢的笑容里,志愿者们也收获到一份自豪,传道授业解惑,帮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喜悦之情不胜言表!

认证中心联合院团委,通过周密的组织与宣传,11月在安定门和亦庄两地院办公区开展了捐冬衣、献爱心活动,活动一经发布,员工的捐助热情高涨,短短几天内收集了500余件捐赠品,志愿者不惧寒风,一件件、一箱箱的将捐赠品打包整理、装车, 经由地球站的工作人员修缮消毒后,捐赠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体。初冬时节,这一件件闲置的冬衣,将成为贫困家庭的御寒新衣!

单丝不成线,孤木难成林。几年间,认证中心志愿者们组织了各式各样的公益活动,无论是捐资捐物,还是公益课堂、社区讲座,都得到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全体员工的热情参与,感恩公益,感恩认证中心全体员工的无私奉献,让爱心延续,让温暖走进家家户户!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