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主办第二届智慧城市与生态宜居(海南)高峰论坛

时间:2018-11-27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18年11月23日-25日,第二届智慧城市与生态宜居高峰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我院与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我院赵波院长、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董学耕、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王少朋调研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刘大山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海口、咸阳、沧州等城市代表,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等企事业代表180余人,共同分享最新标准化成果与实践案例,共商共建新型智慧海南岛和生态宜居海南岛。

论坛中,赵波院长代表主办方致辞,结合十九大报告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明确要求,指出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将融入信息化创新、机制体制创新和管理服务创新,从而全面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推进产城融合、进一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

论坛发布了《全球智慧城市洞察报告2018》。该报告由我院等6家单位共同编制完成。报告主要分析了国际标准化组织智慧城市标准化活动的范围及主要任务,以及相应的实施举措,洞察了国际智慧城市发展定位以及技术趋势,是2013年以来积极参与国际工作,潜心研究多年的国际标准成果。

发布环节还启动了三个重大事项,一是由我院牵头开展的“新型智慧城市评估百城发展计划”,目标是通过智慧城市评估评价,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提升发展先锋模式”,打造“百城示范”的最佳实践;二是“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十大课题之新型智慧城市项目级评价”,该课题的研究成果将作为未来智慧城市领域标准立项的依据,为智慧城市标准化积累标准预研资源;三是“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海南地区)测评工作”,该项工作是由信标委大数据工作组联合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依据国家标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为城市大数据工具产品提供商提供国家标准符合性检测认证。

论坛上举行了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授牌仪式。我院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参与授牌活动。

本次论坛得到国家、省市、科研机构、企业、媒体等的关注,通过主旨报告、企业演讲、城市案例分享等,为日后智慧海南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