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十二支部、十六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

时间:2018-12-03
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推动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规范行动,2018年11月30日,第十二党支部联合第十六党支部以及工信部主管协会商会第三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活动。学习活动围绕两个方面展开,一是邀请北京市委党校江伟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二是检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掌握情况,全体党员进行现场答卷考试。

江教授在讲座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围绕初心伊始--解放全中国,解放全人类;理想信念--隐蔽战线的谍报志士;人民战争--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解放中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政权初建--从马上得天下到建天下;牢记使命--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六个方面展开论述。江教授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国共合作、黄埔军校建立、三湾改编等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讲起,用事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确立解放全中国的初心形成过程。不论是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还是新中国成立后政权的建立、巩固和经济建设,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江教授在讲座中旁征博引、声情并茂,以大量的案例、翔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使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启迪。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向先烈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我院标准化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念。

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现场答卷考试。通过考试,进一步巩固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知识的学习。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