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主办ITSS分委会2018年第二次主任委员办公会

时间:2018-12-05
来源: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

2018年11月30日,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服务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称ITSS分委会)2018年第二次主任委员办公会在北京市召开,会议由湖南省政协副主席、ITSS分委会主任委员张大方主持,姜广智、吕卫锋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神志雄副巡视员,尹洪涛秘书长,周平、张帆、马洪杰、赵国祥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史惠康处长,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尤靖副处长,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胡锦恒,以及部分ITSS架构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孟宪宇教授、北京电视台王学奎科长等专家参加。

会议审议听取了《2018年第一次主任委员办公会议纪要》落实情况汇报;投票表决通过了《信息技术服务 服务管理 第3部分:技术要求》、《信息技术服务 服务基本要求》、《信息技术服务 运行维护 第6部分:应用系统服务要求》和《信息技术服务 咨询设计 第2部分:规划设计指南》等4项国家标准的报批申请;表决通过了《ITSS体系建设报告4.0+》,同时明确该报告正式发布时间为2019年1月;审议通过了ITSS分委会2018年度重点工作实施情况和2019年度重点工作建议;研讨并审议通过了《ITSS分委会换届方案》。

本次会议充分肯定了ITSS分委会标准研制工作成效,对ITSS分委会2019年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将工作重点从研制向应用转移,建立标准应用评价体系。二是通过在ITSS分委会中增设用户方专家委员,加强用户在标准研制过程中的参与力度,鼓励站在用户视角,使用用户语言编写标准;三是争取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继续支持ITSS分委会标准研制、宣贯和应用推广工作,树立标杆性企业,以标准为抓手创新行业发展。四是在全国范围内推行首席标准官(CSO)制度,通过标准的宣贯与应用推广发挥CSO的重要作用。五是抓住数字化转型机遇,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相关标准的研制工作。六是建立促进交流沟通的机制,鼓励ITSS分委会全体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调动委员参与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七是继续主导和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提高我国自主标准影响力,提升我国标准创新的国际话语权。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