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组织召开全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8年年会

时间:2018-12-28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018年12月20日-21日,全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03)(以下简称标委会)年会在江苏省江阴市召开。会议包括分委会及分组讨论会、全体大会和标准化知识培训三个部分。标委会主任委员、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丁文武总裁,江阴市赵强副市长、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陈俊虎局长,标委会副主任委员、我院孙文龙副院长,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陈宝钦研究员,副主任委员、苏州晶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刘兵总工程师出席会议。我院作为标委会秘书处单位主办此次会议,标委会委员代表和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丁文武主任委员指出了我国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半导行业所肩负的重要使命和发展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介绍了细分领域和重点产品的国产化情况和国际竞争压力;强调了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是半导体产业进一步发展的短板和关键;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和殷切寄托的体会。最后代表标委会全体委员,表达了为努力实现中国芯片梦作出重要贡献的决心和信念。

赵强市长就江阴市半导体产业发展历史、产业生态和标准化工作等做了简要介绍,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标委会秘书长张军华做了标委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详细报告了标委会2018年在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制修订工作、标委会组织建设、考核评估工作、标准化培训宣贯工作、标准化科研、支撑工作、技术咨询和经费管理等工作,以及下阶段工作重点及计划。报告中强调,在标准化改革不断深入的形势下,按照《标准化法》《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的要求,应充分发挥标委会的积极作用,规范高效地推进标委会工作。

会上,各分委会秘书长分别做了秘书处工作报告。会议根据各委员及单位年度工作成果和贡献,对先进个人和突出贡献单位进行了表彰。

来自国家标准审核评估中心的标准化专家程瑾瑞进行了标准化重要改革文件精神宣贯培训,解决了与会代表在参与标委会工作、履行委员职责等方面的困惑。

会议同期召开了标委会2018年第二次主任委员办公会,由标委会主任委员丁文武总裁主持,副主任委员孙文龙副院长、陈宝钦研究员、刘兵副总工程师出席,标委会秘书长张军华和各分委会秘书长参加。主任委员办公会总结了标委会年度各项工作成果,对下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2018年第二次主任委员办公会

年会期间,标委会下属电子封装材料分技术委员会、设备分技术委员会(筹)、光伏材料与设备工作组、电子化学品标准工作组、平板显示材料工作组分别进行了分组讨论会。各分会共审定标准9项、讨论新申标准提案16项、讨论5个子领域标准体系,并对各分委会与工作组2019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