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12-28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8年12月21日,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支部大会,共31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党委委员杨建军同志参加了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宝友主持,内容主要包括支部书记讲党课,重点学习“反腐倡廉”第四季学习内容中《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李洪彦同志违纪问题剖析报告等。

王宝友书记给大家上了《君子之道与党性修养》的党课,通过引用有关“君子”的经典古语,向党员同志们宣传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和道德理念,为党员同志们在新时代条件下如何修身心提供了有益启示,让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党员同志们都表示应该自觉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按照《电子标准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和第四季度“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要求,在前期大家自学的基础上,张玉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分为《纪律处分条例》发展历程、特点、作用以及新版纪律处分条例组成四部分,重点对每部分的主要变化逐条进行了细致学习。通过学习,使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深入了解,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执行好《条例》,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任翔同志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转发<李洪彦同志违纪问题剖析报告>的通知》,通过对反面案例的学习,要求党员们要引以为鉴、警钟长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自觉遵循各项规章制度。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