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高可靠可追溯的司法文书多渠道电子送达技术研究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时间:2019-01-18
来源: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

2019年1月17日,由我院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可靠可追溯的司法文书多渠道电子送达技术研究”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原副主任王岚生、北京互联网法院副院长佘贵清、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朱建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友军、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政法行业总监赵亚冬、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标准研究员康丽丽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上海布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威诚信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课题参与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会议。会议由我院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周平主任主持。

会上,周平主任介绍了课题的前期工作情况和本次启动会议的目的。东南大学法学院王禄生教授代表项目牵头单位介绍了课题所属的“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专项以及“面向诉讼全流程的一体化便民服务技术及装备研究”项目的整体情况。我院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的唐晓丹高级工程师、上海布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杜宇副总经理、北京天威诚信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林剑远主任分别就课题的具体工作进展、研究思路和实施方案等内容做了汇报。专家论证环节,参会专家分别就司法文书电子送达的业务痛点、实现技术、地址信息获取、当事人身份认证等业务和技术问题展开了充分的研究和论证。通过本次会议,课题组总结了课题前期的研究成果,明确了下一步研究计划,确定了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案,制定了各个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为课题后期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该课题是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面向诉讼全流程的一体化便民服务技术及装备研究”课题之一,旨在通过研究司法系统内电子送达地址共享薄、司法文书防伪保真、司法电子文书多渠道有效送达、全程行为证据固定保全与追溯等技术,面向司法文书电子送达复杂场景,形成一体化智能电子送达平台,实现精准共享送达地址、高可靠防伪保真、全程信息留痕可追溯的司法文书多渠道电子送达,有力支撑“智慧法院”面向诉讼全流程的一体化便民服务模式的构建。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