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新型显示上下游产业技术市场对接交流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9-01-28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019年1月18日,新型显示上下游产业技术市场对接交流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我院和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联合主办,我院孙文龙副院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王威伟处长、安徽省经信厅王厚亮副厅长出席会议。清华大学张百哲教授等知名专家和新型显示上下游产业共30余家企业的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发布了《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配套保障能力白皮书》。

会上,王威伟处长向参会代表介绍了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配套保障能力研究工作的背景,强调了上下游对接交流的意义,宣贯了“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重要政策精神。孙文龙副院长代表会议主办方和白皮书编制组向参会代表介绍了表皮书的编制过程,分享了电子标准院以标准为抓手服务行业主管部门和上下游企业的经验,对支持研究和编制工作的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和相关企业表达了感谢。

会议随后举行了《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配套保障能力白皮书》的发布仪式,仪式由张军华主任主持,孙文龙副院长、王威伟处长、梁新清秘书长和张百哲教授为白皮书揭牌。张军华主任就白皮书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包括产业链介绍、产业发展环境、显示材料供需现状、显示材料供需特点和发展措施建议等。

京东方、维信诺、北京鼎材、东旭光电等十一家企业就上下游协调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演讲技术内容充实、案例分析深入、措施建议恳切,受到了全体参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得到了一致好评。

在高端论坛环节,王厚亮副厅长、张百哲教授、林元芳副理事长和京东方、华星光电、彩虹集团的企业代表,就显示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展开了研讨。特别是总结我国显示产业发展历程、结合产业现状、比较世界先进企业的发展经验,就有机发光材料等显示材料在技术攻关、专利突破、产品认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孙文龙副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表示电子标准院会继续扎实深入地推进行业研究,在可靠的行业数据的基础上,更好地支撑主管部门、服务上下游企业,更好地发挥标准对行业上下游协调配套发展的促进作用,推动我国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