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德国标准化协会信息技术与应用标准化委员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时间:2019-02-27
来源:信息安全研究中心

2019年2月22日至2月23日,首届“中德信息技术安全标准化、认证与合格评定技术会议”暨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与德国标准化协会信息技术与应用标准化委员会(以下简称“DIN/NIA”)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活动在德国柏林举办。

在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和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数字与创新政策司的指导下,信安标委与DIN/NIA经过半年多的沟通交流,就建立中德双方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长效沟通机制,共同推进网络安全标准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MoU”)。

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德国标准化协会、德国电气电子和信息技术委员会、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德国认可委员会、蚂蚁金服、华为、西门子等机构的4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在MoU框架下,中德双方专家就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与机器通信中安全身份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具体的合作任务和时间节点。

DIN/NIA负责制定德国信息技术领域的标准,在国际标准化和欧盟标准化工作方面均有较强影响力。DIN/NIA的标准主要应用于办公、邮政服务、银行业、电子商务等。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17 京ICP备05013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