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主办2019年度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代表大会

时间:2019-03-01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9年2月28日,2019年度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原司长、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相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重大技术装备处董挺、北京市经信局智能制造与装备工业处杨春辉、北京市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联盟2019届轮值主席邵柏庆、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秘书长、我院副院长杨建军出席大会。大会由联盟执行秘书长郭楠主持。

会上,邵柏庆主席致辞指出,作为联盟新任轮值主席将积极组织并参与联盟工作,发挥众长,发挥己长,将“协同合作,实现多赢”和“赋能业务,提高能力”作为今后的工作方向,继续与会员单位紧紧围绕联盟宗旨,做好联盟内部沟通,建立协作机制,共建智能制造生态圈,使联盟影响力不断提升。

董挺代表联盟指导单位装备工业司介绍了工信部推进智能制造的相关政策和发展情况,并对联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开展供应商遴选工作,培育壮大供应商队伍;二是充分发挥联盟平台优势,聚力量、凝共识、汇成果,全面提升供应商队伍的能力与水平;三是继续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尽快形成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服务的产业地图;四是做好会员单位的宣传推广工作,将联盟工作提升到新高度、新境界和新水平。

杨春辉处长分享了北京市在培育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方面的先进经验,北京市经信局近年来坚持把智能制造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培育了一批优秀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会上,联盟秘书处汇报了联盟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介绍了最新发布的《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市场研究报告(2018年版)》。东莞分盟、天津分盟和纺织行业分盟分别汇报了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浙商银行智能制造中心对“融资、融物、融服务” 智能制造综合金融解决方案进行了介绍。

本次大会还对联盟优秀单位和对联盟做出贡献的专家进行了表彰,并对评选出的2018年度杰出奉献奖、突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优秀会员、优秀分盟、优秀专家、优秀个人等进行表彰。

2月28日上午,召开了联盟2019年第一次理事长会,会议由我院赵波院长主持。会上审批了专家委员会增补专家名单、联盟2018年工作计划和2019年工作计划,并对《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章程》进行了修订讨论,会上推选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邵柏庆董事长担任2019届联盟轮值主席,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杨建军副院长担任新一届联盟秘书长。

来自国内从事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行业用户和研究院所的专家、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