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四党支部组织三月份支部集中学习

时间:2019-03-12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9年3月4日,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支部大会,开展支部集中学习活动,共22名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本次学习活动由赵立华同志主持,裴颖同志进行现场记录。

支部书记韩硕祥同志经过自学和准备,给大家系统、深入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总体结构、目标依据、职责定位、工作原则、基本任务等全部内容,穿插提出问题引导大家思考和巩固,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段淼同志作了题为《从<共产党宣言>到共产主义理想在中国的实践》的专题报告。他从《宣言》的历史背景与主要内容、《宣言》与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接力等阐述,并提出对《宣言》的几点思考,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其理论能够清晰的体现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使我党走出了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道路。

在读书分享环节,杨檬同志跟我们分享了他所喜爱的科幻小说,从近期大热的电影《流浪地球》说起,带领大家走近科幻、认识《三体》、学习科幻与世界的知识,生动有趣的讲解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会场气氛活跃。

第四党支部从去年开展支部集中学习,涉及政治理论和业务结合、读书分享等内容,在今年初支部委员和党员谈心谈话中,党员们充分肯定了这种学习形式及效果并积极报名后续学习,在此基础上,支部形成了2019年度集中学习计划,每月一期,支部党员轮流参与学习主讲。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