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召开2019年工作会

时间:2019-03-12
来源:院办公室

2019年3月7日,我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成绩,分析把握新形势,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首席专家、总监参加会议。

会上,赵波院长作了题为《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奋进创新努力开创电子标准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回顾2018年,电子标准院围绕中心,担当尽责,支撑保障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工作能力和质量水平跃升新台阶;标准引领,重点突破,标准化科研创新能力取得新进展;提升能力,拓展服务,标准化市场服务能力积累新优势;统筹集约,提质增效,体系运维和管理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选育结合汇聚力量,助推队伍建设呈现新活力。报告从经济环境形势和技术发展趋势、国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战略机遇、自身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突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环境形势。

报告全面部署了院2019年重点工作,一是紧扣职责定位,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支撑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紧扣市场需要,优化业务结构,持续提升技术实力和市场服务能力;三是紧扣提质增效,加大现代化手段运用,提升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和高效化水平;四是紧扣事业发展,营造创新发展氛围,推动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五是紧扣时代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报告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在2019年要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抓学习、勇于突破强创新、不折不扣保落实和一以贯之强作风。

会上,林宁书记作了《2018年院创新考核情况报告》专题报告,总结分析了各部门开展创新工作的现状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创新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各部门要提高创新意识,加强对创新工作的理解,将创新理念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二是要提升成果产出,做好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产生的知识数据的收集和整理,建立更加广泛的知识库管理系统;三是要促进业务链的延伸,进一步加强各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互动交流;四是要完善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落实科技体制改革要求;五是要着力壮大创新人才队伍,坚持引进和培养相结合,培育行业领军人物;六是要优化创新考核指标,充分发挥创新考核对院创新工作的引领作用。

会议分组对院年度工作报告和2018年院创新考核情况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院年度工作报告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具体任务部署既着眼于高起点,又立足于新时代院创新发展的当前实际,是统筹指导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文件;2018年院创新考核情况报告较为全面的呈现了2018年各部门创新工作开展情况,是我院为了实现院十三五规划,建成创新型科研机构的发展目标而进行的有益尝试,对院和各部门持续改进做好创新能力建设工作,提升各项工作的成效和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总结中,院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相关要求。赵波院长对全面从严治党、2019年发展目标、创新发展、上级支撑、业务市场发展、干部担当作为、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及抓好落实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赵波院长同时强调,2019年是电子标准院“高质量发展年”,全年的工作思路、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已经明确,此次会议对做好2019年全年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十分关键。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把部门的各项工作聚焦在任务重点和具体要求上,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扎实做好全年工作。

最后,赵波院长动员全院干部员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锐意进取的饱满热情、埋头苦干的扎实行动,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奋进创新,努力开创电子标准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