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无人机领域三项IEEE标准启动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9-03-15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9年3月11日、12日,我院联合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推动的IEEE P1936.1、P1937.1、P1939.1无人机标准工作组启动会于成都顺利召开。来自我国无人机研发制造、应用和管理相关领域,包括大疆创新、成都纵横、小米、华为、中测新图、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民航二所等30余家单位近60名专家和代表参加现场会议,来自欧、美、亚等地的10余名专家参加了电话会议。IEEE国际组织代表王亮迪、赵盟、邓钟凯出席本次会议。

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会长任斌、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廖小罕,IEEE标准协会中国战略合作总监王亮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文峰及IEEE专委会主席Alexander Gelman在致辞中分别介绍了IEEE标准化工作的情况,电子标准院无人机标准化工作进展及本次成立IEEE无人机标准工作组的重要意义。

IEEE中国代表处标准经理赵盟介绍了IEEE标准标准化工作相关程序,与会代表严格按照IEEE程序,通过了三个工作组章程草案,确定了三个工作组副主席、秘书、主笔人的人选,我院物联网中心卢海英担任P1937.1无人机载荷装置接口要求和性能特性标准工作组主席,深圳大疆创新标准总监杨亮亮担任P1937.1工作组副主席,中科院地理所买莹担任P1937.1工作组秘书,中测新图白洁博士任P1937.1工作组主笔人;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谭翔担任P1936.1无人机应用框架标准工作组主席;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廖小罕担任P1939.1无人机低空航路规划框架标准工作组主席。

此次IEEE无人机标准工作组启动会上,无论是无人机生产制造企业,还是无人机应用部门均积极主动争取参与相关工作,体现了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进入到了新阶段,企业已具备较强的标准化意识,开始主动把标准化作为推动自己业务发展的武器。

此次成立的三个IEEE无人机标准工作组是分别从无人机应用技术、无人机低空航路规划角度制订无人机应用与管理的技术框架,将有助于促进我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提高我国无人机产业国际话语权。我院将积极利用IEEE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国无人机标准化事业快速发展。

工作组第二次面对面会议将于2019年7月底于苏州召开,工作组工作进展详情参见网址:

https://sagroups.ieee.org/1937-1

https://sagroups.ieee.org/1936-1

https://sagroups.ieee.org/1939-1

 

工作组成立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