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2019年第一次组长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9-03-22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19年3月19日,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以下简称“总体组”)2019年第一次组长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刘大山副处长,总体组组长赵波,副组长黄铁军、吴文峻,秘书长孙文龙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波组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总体组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肯定了总体组2018年工作成果,拟定于2019年4月底召开总体组第二次全会。会议审议了拟推荐立项的人工智能领域国家标准项目。会议针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人工智能标准化与开源研究》《人工智能伦理与社会影响研究》等三项研究成果,提出了意见建议。其中,《人工智能标准化与开源研究》《人工智能伦理与社会影响研究》两项研究报告将于总体组第二次全会上发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经专家咨询组专家审议后上报国标委。

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于2018年1月成立,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领导,负责拟定我国人工智能标准化规划、体系和政策措施,协调人工智能相关国家标准的技术内容和技术归口,统筹相关标准化组织、企业及研究机构,建立人工智能基础共性标准与行业应用标准的传导机制,以关键技术为核心,以行业应用为导向,构建兼容性好、开放性强的标准体系,加强人工智能标准跨领域、跨行业的协同研制与应用实施。受委托组织开展人工智能国家标准试点示范、应用实施、宣贯培训等工作,组织参与人工智能国际标准化工作和国际标准化交流合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