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赴无锡质检院国家光伏质检中心调研

时间:2019-03-25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7〕24号),发挥标准引领和支撑作用,推广应用协会标准,提升光伏产品质量,同时与下游端应用开发企业对产品需求形成有效对接,受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委托,我院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委会秘书处组织实施“协会标准对标达标及用户端推广目录”工作。

为更好掌握国内光伏领域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发挥标准的实用性,我院孙文龙院长带队于2019年3月14日赴江苏省无锡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查院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CPVT)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双方就如何做好标准化工作召开会议,我院孙文龙副院长、无锡质检院吴建国院长、姚凤花副书记出席会议。会上,孙文龙院长指出,我院以标准为核心,努力推动中国标准的国际地位、提高标准的价值与实用性,目的在于指导并推动产业发展。孙文龙副院长强调,做标准主要在“用”,要做实用的标准,努力推动标准落地、落实,希望通过标准化工作、通过行业组织汇聚行业、产业力量做标准、推标准,通过有实力的检测机构推动标准的落地,精准化的发挥各方作用,让标准真正推动产业发展。吴建国院长介绍了无锡质检院的总体发展情况,以及目前产业业务布局和未来的业务发展重点。吴建国院长讲到,标准是技术的支撑,我院重视标准,积极参加国际国内标准化工作,力求标准体系全覆盖,我院的目的是更好地支撑政府、服务地方、服务行业和企业,希望双方多交流合作。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与无锡质检院领导就两院深入合作,共推标准引领进行了深入沟通,无锡质检院副书记姚凤花陪同调研人员赴CPVT试验基地参观调研。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