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承办2019绿色计算标准与产业峰会

时间:2019-04-11
来源:集成电路测试验证实验室

2019年4月9日,由绿色计算产业联盟(GCC)主办的2019绿色计算标准与产业峰会在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期间隆重召开,我院作为秘书处单位承办了此次峰会。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电子系统处处长杨旭东、网信办韩秉君博士、我院赵波院长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GCC会员单位代表和业界嘉宾。

会上,吴胜武副司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GCC为加速绿色计算产业生态发展与成熟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成绩。GCC已成为硬件开放、软件开源,汇聚国内外优势资源的开放共享的国际化联盟和联合创新研发与协同推进生态共建的重要平台。吴胜武副司长同时对GCC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继续加强产业协同,进一步完善生态,促进绿色计算产业快速成熟与发展;二是抓住关键标准、系统架构及应用验证,为用户提供更多高性能、低成本、可扩展、易管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提升商业价值和市场竞争力;三是持续加强应用实践,进一步将技术成果与企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在更多应用场景的落地;四是继续加强人才培养与储备,进一步扩大绿色计算产业联盟在教育界和产业界的影响力。

会上来自华为、Arm、CEC、创新科、CCIX、Linaro、中标软、微网云、上海交大、中电科技、人大金仓等会员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绿色计算技术、标准、应用等方面做了精彩演讲。

2016年4月,在工信部的支持下,绿色计算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在理事长梅宏梅院士的带领下,GCC不断发展壮大,会员数量已由成立之初的17家发展到45家,涵盖了较为完整的产业生态链。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