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组织召开《光伏组件用背板》、《光伏组件用绝缘隔离条》团体标准技术预审会

时间:2019-04-15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019年4月3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光伏组件用背板》(计划号20180012-CPIA)、《光伏组件用绝缘隔离条》(计划号2017001-CPIA)标准技术预审会在江苏无锡顺利召开。我院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了本次会议。

会上,我院作为光伏协会标委会秘书处单位,介绍了两项标准的立项背景和编制概况,编制组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标准制定背景、标准制定过程、征求意见及意见处理情况。针对历次征集到的意见及会议讨论结果,编制组修改完善征求意见稿并形成了本次会议的送审稿。与会专家对标准技术内容进行逐条讨论和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最终一致同意标准编制组按照技术预审会意见进行修改,尽快形成送审稿并提交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光伏组件用背板》规定了光伏组件用背板的分类、性能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运输和贮存等,适用于光伏组件用绝缘背板。该标准的制定有利于解决各背板制造厂家产品质量不一等问题,对于组件厂商对光伏组件用背板的选取与评估具有重要意义。《光伏组件用绝缘隔离条》规定了光伏组件用绝缘隔离条的术语和定义、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运输和贮存等,适用于光伏组件用绝缘隔离条的质量技术性能评估,该标准的制定将为光伏组件可靠性提高保障措施。以上标准的制定对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基础性、引领性的重要作用,对于规范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企事业的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