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组织召开《水上光伏发电系统用浮体》等三项团体标准技术预审会

时间:2019-04-17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019年4月10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水上光伏发电系统用浮体》、《水上光伏发电系统设计规范》和《漂浮式光伏发电系统验收规范》技术预审会在北京召开。我院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标准牵头单位分别代表编制组向审查专家介绍了标准编制情况、征求意见及意见处理情况。专家对各项标准预审稿技术内容进行全面审查,就适用范围、标准内容以及部分关键技术要求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给出修改建议。专家组经过综合评议一致同意该三项标准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后,尽快形成送审稿并提交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水上光伏发电系统用浮体》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起草,规定了高密度聚乙烯浮体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运输及贮存。该标准的制定可以为水上光伏发电系统用高密度聚乙烯浮体的质量鉴定、出厂检验及验收提供依据,有利于规范浮体产品质量。

《水上光伏发电系统设计规范》由羲和电力有限公司牵头起草,规定了站址选择、太阳能资源分析、站区布置、电气要求、结构与建构筑物要求、水资源与环境保护要求、劳动安全、职业健康与卫生等,适用于桩柱一体结构式水上光伏系统和漂浮式水上光伏系统等。该标准的制定可以为水上光伏发电系统设计提供技术依据,有利于保障水上光伏发电系统的整体质量。

《漂浮式光伏发电系统验收规范》由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牵头起草,规定了漂浮式水上光伏发电系统验收过程中需要提供的文件、进行的检查和检测项目等,适用于系统电压不超过1500V的新建、改建及扩建的漂浮式水上光伏发电系统。该标准的制定可以为漂浮式水上光伏发电系统的验收和定期复检提供技术依据,保障业主的切身利益,维护水上光伏应用的健康发展。

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所、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工道科技有限公司、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协鑫集团设计研究总院、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合复新材料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诺斯曼能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太阳能光伏(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专家/委员及标准编制组成员参加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