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18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9年4月17日,我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会议由赵波院长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各分支机构负责人、院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张新明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在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林宁作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纪委书记张更生作院纪委工作报告。

林宁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林宁书记就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提出6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二是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六是持续深化巡视整改,稳步推进巡察工作。

张更生纪委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提出2019年院纪检监察工作安排。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二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院党的政治建设;三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协助职责、监督责任,协助院党委推进全面从治党工作;四是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提高政治站位,督促巡视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巡察监督工作;六是坚持正风反腐,注重预防标本兼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赵波院长在会议上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和部党组有关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各支部及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自身摆进去,正确认识、深刻反思、抓好整改,特别是专项巡视检查反馈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认真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思路措施,落实落细责任,切实提高各支部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水平。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围绕支撑两个强国建设,全力推动电子标准院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