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召开2019年度“十佳青年”和“优秀青年”表彰暨青年员工座谈会

时间:2019-05-09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9年5月5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我院召开2019年度“十佳青年”和“优秀青年”表彰暨青年员工座谈会,赵波院长、张新明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优秀青年代表以及团委委员、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自身成长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上对2019年我院“十佳青年”和“优秀青年”进行了表彰。

在学习交流中,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发起的时代背景,提出在新时代要继承和发场“五四”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提出的“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以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点要求,深深鼓舞着青年员工。与会青年员工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永久奋斗”的精神内核,将中国梦落实到两个强国建设中,在标准化事业中践行“五四”精神,深耕知识土壤,勇于迎接挑战,建设创新型现代化电子标准院,提升支撑服务能力,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与会青年针对进一步培养青年和发挥青年作用、加强创新链打造、提升实践意识、增进知识共享、提高身心素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院团委负责同志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继续发挥联系和服务青年的作用,打造“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团组织。院领导和与会青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青年员工的热情表示肯定,并展望了强国梦的美好前景。

赵波院长在会议上以“发扬五四精神 砥砺创新奋进 书写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发表讲话。赵波院长指出,建设创新型电子标准院、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实施的使命光荣而艰巨,需要广大青年勇于拼搏奉献,电子标准院行业支撑力、行业凝聚力、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已为青年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赵波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出:全院青年要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的共同梦想,将共同梦想落实到“两个强国”建设实践中,以“永久奋斗”的毅力不断锤炼自身的本领,勇于创新探索,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谱写壮丽的人生。电子标准院将一如继往鼓励青年开拓创新,多给青年压担子,尊重、理解和包容青年的实践探索,为全院青年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