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联合主办2019中国绿色数据中心大会

时间:2019-05-15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019年5月8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和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再生能源司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我院主办,广州赛宝计量检测中心服务有限公司和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中国绿色数据中心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参会代表覆盖全行业数据中心、互联网、云计算等多个领域,以“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主题,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的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领导在会上致辞指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当前,要认清绿色数据中心发展面临的形式和问题,加快绿色数据中心的创建工作。一是要做好绿色数据中心相关的标准研制工作;二是要推动节能技术的发展和创新,以及传统数据中心节能改造的相关工作;三是要加大对数据中心用能量的监督工作;四是要做好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的国际交流合作,加大优势互补。后续,数据中心应在水资源节约、废旧电池的利用、老旧设备的回收再利用、行业监管等方面开展工作,希望使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领导和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领导也相继致辞。

会上,正式发布由我院主持编制的《绿色数据中心白皮书》(2019版),以及我院参与开发的绿色数据中心公共服务平台。

本次大会标志着我国绿色数据中心政策已经进入长效机制阶段,开启了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新篇章。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