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国专家当选ISO/IEC JTC 1数字孪生咨询组召集人

时间:2019-05-15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9年5月6日-5月10日,ISO/IEC信息技术标准化联合技术委员会(ISO/IEC JTC 1)第34届全会在美国夏威夷召开。全会采纳中国、韩国、美国等成员代表的建议,决定成立数字孪生咨询组(以下简称“咨询组”),并同意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专家韦莎作为该咨询组召集人。

首批咨询组成员包括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韩国、英国、美国等。会后JTC 1秘书处会面向JTC 1国家成员体、联络组织以及PAS(可公开获得的规范)提交者、ISO和IEC相关技术委员会进行成员征集。

咨询组工作范围与主要职责包括:梳理数字孪生的术语、定义以及标准化需求;研究数字孪生相关技术、参考模型;评估开展数字孪生领域标准化的可行性并向JTC 1提出相关建议等。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将依托现有研究基础,积极组织国内外相关单位和标准化组织的技术力量,履行咨询组召集人职责,按照要求完成并提交研究报告,向JTC 1提出标准化方向和建议。欢迎数字孪生领域国内外相关单位及专家积极参加,共同为数字孪生国际标准的推进工作贡献技术力量。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