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组织召开IEC 62911对应国标征求意见1稿讨论会

时间:2019-05-20
来源:安全实验室

2019年5月16日,国家标准《音频、视频和信息技术设备 生产过程中的例行电气安全试验》征求意见稿讨论会在深圳召开。本标准由我院归口并承担编制工作。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爱国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江苏紫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宁波公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4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工信部电子产品安全标准工作组秘书/我院安全室整机事业部副部长刘云柱介绍了本标准前期开展的工作。本标准等同采用了IEC 62911:2016《Audio, video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quipment-Routine electrical safety testing in production》,适用于交流电网电源或直流电网电源供电的、符合GB 4943.1、GB 8898或IEC 62368-1的完整设备、组件或元器件,在国际上和IEC60065、IEC60950、IEC 62368-1配套使用,在国内将与GB 4943.1、GB 8898配套使用。

与会代表针对标准所提及的关键性参数进行了细致讨论,并达成一致修改意见。会后,起草组将根据此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内容,尽快完成征求意见2稿,并再次征求意见。

作为上述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我院始终遵循标准编制的“统一性、协调性、适用性、一致性、规范性”的原则,注重标准的可操作性,严格执行标准制修订的各项要求,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欲参与标准后期编制工作请联系工作组秘书处并关注赛西安全公众号。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