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组织召开“车充”行业标准征求意见1稿讨论会

时间:2019-05-20
来源:安全实验室

2019年5月16日上午,行业标准《车内用直流电源适配器技术规范》征求意见1稿讨论会在深圳召开。本标准由全国音频、视频及多媒体系统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由我院组织牵头起草。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维谛技术有限公司、爱国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绿联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紫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宁波公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等领域内的20余家企业、近40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工信部电子产品安全标准工作组秘书/我院安全室整机事业部副部长刘云柱介绍了工作组情况以及本标准前期所开展的工作。本标准于2018年11月30日由工信部下达了制定计划,并于2019年1月成立了标准编制组,对标准进行起草工作。

会上,何鹏林副主任和各位参会代表针对标准所提及的电气性能、安全性能、环境适应性等关键性参数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和确认,并对车载充电器的插拔力、插拔次数、输入输出电压等相关内容作了合理修改并达成一致意见。会后,起草组将根据此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内容,尽快完成征求意见2稿,并再次征求意见。

作为上述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我院遵循标准编制的“统一性、协调性、适用性、一致性、规范性”的原则,注重标准的可操作性,严格执行标准制修订的各项要求,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工作组将继续通过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为行业的良性发展、国家监督抽查提供技术保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