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参加第八次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工作组会议及中德标准化合作委员会全会

时间:2019-05-24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9年5月19日至22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第八次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工作组会议及中德标准化合作委员会全会在厦门召开,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以及中德双方企业、科研和标准化机构的9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院物联网研究中心、信息安全研究中心的专家担任了管理壳/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安全和应用案例等4个任务组的中方召集人及工业网络与边缘计算任务组的中方联合召集人。

在工作组会议上,两国专家围绕管理壳/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安全与功能安全、工业网络与边缘计算、预测性维护、应用案例等智能制造和工业4.0的热点领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推动了相关研究报告的编制,最终达成10项重要共识。我院韦莎博士、德国工业4.0标准化委员会延斯·盖寇主任与参会代表分享了中国、德国和欧洲的智能制造相关联盟发展情况和在标准化中的作用。最后,刘大山副处长与德国工业4.0标准化委员会延斯·盖寇主任,在双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工作组第八次全体会议的会议纪要。

在22日的中德标准化合作委员会全会上,发布了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工作组的三项研究成果,其中《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工作组应用案例指南》和《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工作组设备生命周期管理用例》由我院专家牵头编制。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