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智慧城市基础通用29项国家标准研制》通过验收

时间:2019-05-28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近期,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管理总局科技和财务司《关于开展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牵头、我院联合承担的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智慧城市基础通用29项国家标准研制》(项目编号201510209)完成了验收筹备工作并通过会议验收。

在两年实施周期内,项目组超指标完成了项目任务,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该项目通过融合功能和技术两个视角,依托国家已经发布的、对于智慧城市建设有指导意义的标准,提出了更加完善和细化的智慧城市标准体系,为我国智慧城市标准化化工作提供了总体指导和重要基础。同时,该项目共研究制定基础类国家标准8 项、关键支撑技术标准15项、管理和应用类标准研制6项,并研发形成了适用性强的智慧城市配套的标准库及标准测试、实施辅助及评估工具,有效支撑了标准应用实施与推广工作的开展。

在该项目研究成果基础上,我院将继续开展分级分类视角下的新型智慧城市标准体系与评价体系建设与完善工作,组织开展智慧城市第二阶段的标准化研究与应用实施工作,并推动开展基于标准化的标准检测服务。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