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与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开展甘肃省智慧城市标准化项目合作

时间:2019-05-24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19年5月16日,我院与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在北京举办甘肃智慧城市标准化项目签约仪式。我院赵波院长,孙文龙副院长、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甘肃省工信厅副厅长王海峰,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陈冬梅、副院长赵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期间,赵波院长介绍了我院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指出智慧城市涉及到技术、产品、人、社会等多方面因素,其标准化工作极为复杂。前期我院在基础通用、共性技术与支撑平台等智慧城市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方面已经积累了大量研究成果,本次合作将开启具体应用场景标准化模式的构建工作,是我院智慧城市标准化工作新的起点和探索。

孙文龙副院长与陈冬梅院长作为双方代表签署甘肃省智慧城市标准化项目合作协议。智慧城市标准化工作是高复杂性的难题,而以城市实践总结为基础的标准转化与提升是破题关键。通过本次合作,我院与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将共同开展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模式的标准转化与标准实施合作,以标准化手段破解惠民服务困境,助力各地区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兰州市大数据局、兰州北科维拓战略发展中心,以及我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业务市场部、绿色发展中心等人员作为项目合作双方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