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联合主办物联网技术与标准高峰论坛

时间:2019-06-11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9年5月29日,物联网技术与标准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与重庆邮电大学联合主办,由ISO/IEC JTC 1/SC 41物联网及相关技术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SC 41”)协办。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印度等十余个国家的物联网领域专家、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物联网的最新技术、标准和应用进展与趋势。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电子系统处杨旭东处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信息技术与自动化处刘大山副处长、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曹阳副巡视员出席论坛并致辞。杨旭东处长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分重视物联网技术、产业和标准的发展与推进工作,希望各国专家深入交流、团结协作,把SC41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刘大山副处长总结了我国在物联网标准化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我国将继续认真履行P成员国的职责,在SC41中贡献中国的力量。曹阳副巡视员表示重庆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物联网领域的技术创新,成立了重庆市物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基本形成了产学研深度融合、相互支撑的物联网技术创新体系。

本次论坛与SC41第五次全体会议同期举办,以“物联网最新技术、标准及应用”为主题,邀请SC41主席、SC41中国代表团团长以及中国、美国、韩国、加拿大、德国物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SC41主席Francois先生就全球物联网标准化战略做了题为《物联网标准化 战略观点》的报告,介绍了SC41组织架构和发展现状,分析了当前物联网国际标准化所遇到的问题、解决办法和今后的发展方向。SC41中国代表团团长杨宏主任做了题为《中国物联网产业及标准化进展》的报告,介绍了中国物联网产业现状及标准化工作进展,分析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来自美国的专家介绍了万维物联网工作组的最新工作进展。来自中国、韩国、加拿大、德国的教授和专家就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应用做了相应的报告,包括时间敏感网络技术、水下物联网技术、物联网安全技术和物联网平台等。

本次论坛聚焦物联网产业发展,梳理物联网技术、标准、应用等阶段性成果,为国内外物联网领域专家提供了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