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参加智能音频技术与市场未来论坛

时间:2019-06-17
来源:电子设备与系统研究中心

2019年6月13日,在CES Asia(亚洲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展会期间,由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中国声学学会声频工程分会主办的“智能音频技术与市场未来”论坛同期举办。

来自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中科院声学所、万魔、猫王、声智、国光、楼氏、FIIL、缪斯谈谈、小米、华为、汉桑、友森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丰富的现场报告和技术交流,百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是次论坛。

我院参加该论坛,并做“团体标准《智能音箱技术规范》主要内容与行业应用”报告,介绍了我们围绕智能音箱等音频产品开展的标准研究制定、检测技术研究等工作情况。2018年5月,我院联合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组织30余家企事业单位启动《智能音箱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研制工作;经过近1年的研究制定,2019年4月,该标准正式发布。该团体标准的研制发布,为智能音箱产业提供了重要的检测依据和标准规范。在标准研制期间,我院依托国家数字音视频及多媒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平台,同步开展了主流智能音箱测评摸底工作,并发布评测结果。

据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发布的《2019中国音响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主要电子音响产品产值达3200亿元,总体实现持续较快增长;其中耳机、音箱产品占比近50%,智能音箱和无线耳机的高速增长尤为突出,有力拉动整体产业发展。下一步,我院将适应产业发展需求,推动智能音箱行业标准、蓝牙耳机团体标准研制工作。

电声、音频标准研制、检测认证联系方式:

l董桂官

l电话:18612118407

l邮箱:donggg@cesi.cn

搜索ADTC_CESI关注“音视频国检中心”微信公众号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