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6-17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9年6月17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部党组工作要求,对我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蒋艳同志作动员讲话,第四巡回指导小组组长、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宝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波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部党组工作部署,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并把开展好本次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工作,为电子标准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围绕“12字”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在学习内容上,抓好党中央列出的学习清单和部党组确定的重点学习内容的学习;在学习的组织上,抓紧配发学习资料,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学习的安排上,分专题制定学习计划,把集中学习和自学这两个主要形式用好,带着思考学,把学习抓严抓实;在学习要求上,要把学习贯彻始终,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二是找准差距问题。在调查研究方面,聚焦中央提出的“四个围绕”,紧密结合我院事业改革发展实际和各项重点工作,及时梳理调研情况,交流调研成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在检视问题方面,重点围绕“三个对照”,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我院党的政治建设督查整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整改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广泛听取意见和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把问题找全、找准。三是持续深入抓整改。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把部党组开展的6项专项整治工作纳入院主题教育重点工作的同时,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针对巡视巡察发现、调研发现、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务求整改实效。

会议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责任,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二要开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把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学习教育方面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调查研究方面不搞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检视问题方面坚决防止大而化之、避重就轻,整改落实方面杜绝喊口号、轻行动,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三要把电子标准院整体建设的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落实主题教育。

第四巡回指导小组组长徐宝峰同志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一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工作安排,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的丰富内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二是要在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做好四个“贯穿始终”,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将“整改工作”贯穿始终。三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紧紧围绕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正在做的工作,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认真做好集中学习研讨、调研成果交流会、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各重点环节的工作。要做好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实际效果。四是要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之一,不仅要结合部党组正在开展的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对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而且要防止在主题教育过程中产生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部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