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承办部直属机关团委“青年学习汇”示范活动

时间:2019-06-18
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见》和《部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推进部直属机关年轻干部围绕中心工作加强理论武装,搭建青年大学习交流平台,由部直属机关团委主办、我院团委承办的“青年学习汇”示范活动于2019年6月13日举行。院党委书记蒋艳出席指导,部机关、直属单位共200余名青年参加了学习活动,我院30余名青年参与活动组织与学习研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分享关于芯片产业发展的思考体会”。我院优秀青年代表、部青年论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菅端端同志做了主题报告,从习近平同志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出发,结合芯片技术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国内外相关产业现状和趋势,归纳得出机制创新、开放协同、重点突破的发展建议。随后,与会青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踊跃发言,表示对当前贸易摩擦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重新认识了自己所承担的使命,提出了产业与金融联动、打造产业生态、推动重点领域应用等思路,将以习近平同志提出的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继续围绕两个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还将单身青年进行了集中编组,促进学习和交友。

此次活动从青年关心的芯片话题出发,帮助部直属机关青年提升了使命意识,并鼓励大家积极思考、提升本领、勇于担当,发挥了重要的教育作用,得到了青年们的高度认可。后续,我院将继续推进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开展主题学习、联学联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年投身新时代建设的热情。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