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全国无线电干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分会三届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07-01
来源:电磁兼容实验室

全国无线电干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设备、多媒体设备和接收机的电磁兼容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I分会)(SAC/TC79/SC7)三届一次会议于2019年6月26日在北京召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信息技术与自动化标准处王莉处长、全国无线电干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郑军奇、I分会秘书处挂靠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赵新华副院长出席,会议由I分会主任委员陈世钢主持,44名委员及观察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王莉处长宣读了换届的公告及有关本分会的组成方案,介绍了目前国家标准化改革的形式和标准化组织管理架构,肯定了第二届I分会的工作,并对I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和希望:在新的标准化法颁布和实施后,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的标准化工作程序,保证标委会工作的有序开展;根据委员会考核要求做好分委会的评估工作,争取获得好的评估结果;关注新领域的应用,如智能产品、数字化广播业务、5G等领域,开展标准化研究,及时出台相关的标准;积极参与CISPR的会议,做好今年CISPR上海年会的工作等。

总会秘书长郑军奇在会上介绍了有关国际标准化、国内标准化以及今年CISPR年会筹办3方面的情况,涉及无线产品(含5G)、机器人、风险评估、CISPR相关标准中限值的调整等问题。

我院赵新华副院长在会上表示,作为I分会秘书处挂靠单位,将继续在人力、财力、物力上支持I分会和秘书处开展工作,要求秘书处把工作做好,做扎实,做出成绩。

会议组织了技术交流活动,内容涉及认证改革与电磁技术探讨、组合设备EM测试展示、xDSL宽带脉冲抗扰度试验方法和近距离射频骚扰抗扰度试验方法探讨。

会议最后,陈世钢主任委员感谢各位委员的积极贡献,并宣布此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